新商學實踐研討會在佛山中心舉行


IMG_4348(20201020-180032).JPG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為了更好的提高學員的課程體驗服務,亞商“新商學教學研討會”於2020年10月19日在佛山中心展開。出席本次研討會的有:亞商執行院長黃亮博士、教研中心主任鄧行誠教授、中臺支持部門及部分分校區域負責人。經過開放式的提問與觀點交流分享,以及激勵的討論與建議,最終對優化教學體系與課程體系初步達成共識。亞商新商學更註重學員體驗及數據驅動,鼓勵泛學習,為學員提供各種平臺資源去實踐,最終讓學員做更好的自己。

本次教學研討會共分為4個步驟:

第一步,首先邀請橫跨政、商、學三界三十余年,中國一流管理與領導力專家,亞商教研中心主任鄧行誠教授,對亞商與傳統商學院的區別做出分享。鄧教授從專業視角分享了傳統商學院的本質與利弊,他指出傳統商學院關註學位而非市場化,體制內的老師大多沒有在企業待過。而市場化商學院必須關註學員體驗,這就要求授課導師既要有學術背景,又要有豐富的企業實踐經驗,同時還能控場,這才算一個真正的好老師。但能同時滿足這3個條件的導師市場很難找,但他發現亞商卻居然有十幾位,所以他覺得亞商之所以能在市場存活18年的核心競爭力總結就是--高性價比的市場化商學院。最後鄧教授在借鑒傳統商學院與市場化商學院的的優點上對亞商的教學體系與課程體系繼續優化提出了寶貴的改善建議。

第二步,亞商執行院長黃亮博士分享了在“三新”經濟(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時代背景下對商學院辦學的思考,他認為做商學院必須要站在前瞻性的制高點,做客戶需要的東西。他對新商學的定義有3點:1、客戶體驗;2、數據驅動;3、泛學習。這3點的綜合呈現就是場景,新商業的本質也是場景,必須要把商學院建設成為一個立體的三維模型,給內容、給鏈接、給情感、有儀式,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讓學員做更好的自己。我們必須高維打低維,三維打二維,傳統商學院就是一個平面的二維。

亞商註重學生體驗,所以教務必須做好,同時也要關註數據驅動,只有數據驅動才能真正讓我們做的更大、更強。我們鼓勵泛學習,要盡可能的提供更多的平臺資源給學員去實踐,我們相信學遊泳不是在課堂上就可以輕松學會的,你必須跳下水去多實踐。在教學管理上我們要建立標準化與技能設計,教務人員的基本技能要專業化,旨在為學員提供更好的體驗。

第三步,品牌中心負責人分享了教學管理優化的具體執行方案,制定了本周內完成教學體系與課程體系優化方案書第一稿的小目標。強調推動學員參加MBA各種賽事活動、舉行多樣化的課程分享活動等,同時不斷跟蹤、優化、改善,讓學員在商學院獲得更多價值。

最後,各區域分校負責人針對市場收集到的學員反饋,發表了各自的觀點和看法,除了問題本身,同時強調關註問題的根源,能夠短時間內優化的則快速反應,做出改善方案。

本次研討會用時3小時,針對性的探討了傳統商學院與新商學的不同,對教學體系與課程體系的優化初步達成了共識,同時現場向大家介紹了教學管理優化的執行流程,最後對市場收集到的反饋進行了分析與解決。

本次亞商“新商學實踐教學研討會”圓滿結束。(文:龔凱)

IMG_4349(20201020-1800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