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亞洲商學院棒球隊成立並舉辦首場友誼賽


日期,香港亞洲商學院棒球隊於廣東汕尾日月湖基地正式成立。首批約20位會員舉辦了首場活動及友誼賽。

棒球是一種團體性體育運動,比賽人數最少為9人,近似運動項目為壘球。棒球球員分為攻、守兩方,利用球棒和手套,在一個直角扇形的棒球場裏進行比賽。比賽時,兩隊輪流攻守:當進攻球員成功跑回本壘,就可得1分。比賽共有9局,得分高的一隊勝。第9局結束雙方打平就會進入延長局,直至分出勝負。

棒球運動是一種以棒打球為主要特點,集體性、對抗性很強的球類運動項目,被譽為“競技與智慧的結合”,是一項集智慧與勇敢、趣味與協作於一體的集體運動項目。它動靜結合,分工明確。隊員之間既強調個人智慧和才能,又必須講究戰略戰術,互相配合。成員之間分工明確,責任清晰,又必須主動配合,相互幫助,必要時為顧全大局,個人要甘於犧牲自我。

舉辦活動的場地日月湖位於深圳-汕尾特別合作區鵝埠下北,是集生態旅遊、拓展旅遊、會議旅遊等於一體的生態園區,國家級的滑翔運動基地,1288米高的“水底山”旅遊風景線(內含南方第一高瀑布,美景溪流古村、古道以及各個觀光點)。

棒球活動不僅塑造團隊活力,更鍛煉創新力、學習力、協同力、忍耐力、領導力。在結束比賽的分享會中,很多隊員分別說道,“其實當時只需要把球打出去即可”,“當時我可以……”。每個隊員為了認同隊伍的“使命”,為同一個目標,去思考、探索贏得比賽的行動,而這已不是簡單的“團結”,是現代商業團隊所提倡的“協同力”。認同公司的目標,發揮自己的能動性完成目標。

振奮人心的棒球活動完美結束了,每位小夥伴臉上都露出收獲滿滿的表情。然而工作上、生活上的挑戰還遠遠沒有結束,亞商學院希望所有的小夥伴將會一如既往地不畏艱險,不忘初心,攜手並進,迎難而上,向著戰勝自己打造更強團隊的目標前進!



              6566.jpg

IMG_8352(20191123-164218).jpg

766.jpg

677.jpg

IMG_8351(20191123-164155).jpg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