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學


【新商學教育踐行者】



伴隨互聯網思維和新技術崛起,傳統的商學院教育模式及體系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與此同時,新商業、新制造、新技術、新金融、新零售、新資源等已經成為大勢所趨。回歸教育本質,提升學習的效率,讓學生學到能夠應對未來挑戰、真正有價值的知識和認知,這就是新商學出現的社會大背景。


01b05915-7ce7-4cc2-9151-db0659538950.jpg  0098.jpg 

IMG_7531(20190914-074458)_conew2.jpg
亞商除了積極進行新商學的實踐外,在新商學領域的學術研究也從未止步。2019年9月,我院研究中心關於新商學的論文被“2019年教育改革與社會科學”國際會議錄用,並發表於《社會科學 教育及人文研究》期刊(and submitted to CPCI/ISTP for indexing)

所謂的新商學(The new business school ),亞商的定義是:以學習體驗為中心,以大數據驅動的泛學習形態。教學真正圍繞學員為中心;利用信息技術及大數據賦能學習體驗;降低學習成本(剝離大樓、大量全職教職工等成本);提升學習效率(亞太區範圍甄選導師、能者上庸者下、嚴謹的課程設置、課程快速叠代);搭建學習、交友、事業發展的跨界一條龍平臺等等。

大數據驅動成為新型商學院教育新的驅動力。基於數字化技術以及基於線上的教學、教務、活動、工作及資源整合,正在逐步改變傳統教育的形式及結構;

新商學另一個特征,是學員的體驗開始上升到核心的位置。學員體驗包含了課程、導師、課室環境、場地布置、教學設備、配套服務、流程及服務等諸多方面;

最後,新商學也是泛學習出現的一種學習形式。所謂的泛學習,指的是學習不僅僅是課堂上的導師分享,包含了課堂互動、案例、線下同學交流、商務考察、同學互訪及沙龍等等學習方式;也包括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教學,以及同學資源整合等。真正實現讀萬卷書、行萬裏路、閱人無數、名師指路,最後達到個人全方位提升目標。新商學的概念是亞商學院首次提出,亞商人願做商學教育改革的踐行者。





  IMG_4348(20201020-180032)_conew1.jpg

 
亞商在國內率先搭建了為學員提供一條龍事業發展服務的增值平臺。這項服務是以各地的亞商同學會基地為平臺,除了為學員提供學習充電的基礎服務外,還提供分享交流、公司集群註冊、辦公場地、活動沙龍、求才求職、融資、項目路演、資源整合、休閑洽談、推廣宣傳等一攬子事業增值服務(商學院+創客咖啡+聯合辦公)。



QQ浏览器截�?0191119145324.jpg
QQ浏览器截�?0191119145340.png

814561D1-9E8F-45E6-809D-2DF70442C5C2(20170204-104_conew1.jpg

310.png 
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任正非)

IMG_1487.PNG
新商學研究平臺:亞商教育創新研究院


【產學研基地】


    

亞商在國內首創了“商學院+創客咖啡+聯合辦公”的運營模式,目前這種模式正在珠三角四個核心城市進行探索。

其中同學會總會基地在2015年就獲得國家級眾創空間授牌,也獲得東莞市2016年首批科技企業孵化器資質。我們在佛山市、廣州市及梅州市的同學會基地也都是當地最大的創業及商務咖啡廳;在東莞,我們與北京大學燕園孵化器合作,為本地科技型創業者提供服務。目前亞商同學會基地(蜂巢咖啡)已經迎來廣東省副省長、東莞市市委書記、市長、廣東科技廳副廳長、東莞市多個部門局長、十多所大學的專家教授、幾十家上市及掛牌公司領導、風投公司等視察、考察及交流活動。

  webwxgetmsgimg(2).jpg    webwxgetmsgimg.jpg

 
目前亞商同學會基地(蜂巢咖啡)已經迎來廣東省副省長、東莞市市委書記、市長、廣東科技廳副廳長、東莞市多個部門局長、十多所大學的專家教授、幾十家上市及掛牌公司領導、風投公司等視察、考察及交流活動。

   
同學會活動中心:位於國家級高新區東莞市松山湖(北京大學光電研究院),占用大廈約一層半的面積。包含了課室、學生處、圖書室、辦公室及活動中心等一體化的教研基地,也是同學總會的活動基地。

EMBA同學會基地
:位於廣州番禺區的粵華匯山莊,註冊名稱為蜂巢空間。目前蜂巢空間為國家級眾創空間,社科院社會調研案例單位,也具有科技企業孵化器資質。空間配備有辦公、會議、咖啡廳、課室、高爾夫練習場等,總面積約1200平方米。
  
東莞MBA基地:位於東莞市松山湖正潤數字港,面積約500平方米。基地配備有辦公、會議、VIP室、課室等。是亞商MBA東莞班主要的上課及辦公所在地。
  
深圳同學會基地:亞商在深圳有兩個校區及四個辦公室。分別位於哈爾濱工業大學研究院、香港城市大學研究院及深圳虛擬大學園。深圳MBA中心是行業唯一在南山核心區有獨立標準課室的機構。
 
佛山同學會基地:佛山市禪城區季華路綠島湖無境綜合商務平臺(無境咖啡)。亞商佛山同學會基地對外名稱為:無境咖啡; 位於佛山綠島湖,營業面積約1900平方米; 是一個綜合性的商務及學習交流空間。

廣州同學會基地:廣州市番禺區番禺大道北番山創業中心一號樓1-2層(蜂巢空間)亞商同學會廣州基地位於廣州番禺區(番山創業中心),總面積約2500平方米。主要為創客咖啡、課室及聯合辦公空間。
   
梅州蜂巢空間:位於梅州市世界客商中心。世界客商中心是首屆世界客商大會決定興建的重大項目,總投資約5億元。梅州蜂巢空間是一個綜合服務孵化區,設有多功能會議室、洽談室、圖書館、展覽室、餐廳、咖啡廳、路演區、休閑區和運營機構辦公室等綜合服務區,還有部分孵化區。
   
長三角同學會基地:江蘇省南京市南京大學太陽塔基地紫金書院。是一個獨棟兩層約1000平方米的綜合交流空間。
   
江西同學會基地:亞商江西同學會基地位於江西省第二大城市贛州市(華潤廣場)。是一個綜合交流平臺,融合了香港亞洲商學院高端管理教育、輕奢品牌職業裝、管理咨詢、鴻鵠少年等跨界綜合商務平臺。總面積約400平方。

廈門同學會基地:位於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軟件園三期B區3棟三樓。機構對外名稱為厚百創業加速器。廈門同學會基地作為綜合性商務平臺,除了提供辦公、上課及研討會場地外,還為眾多同學提供項目路演、資源對接、主題沙龍、聯合辦公、創業孵化等服務。


IMG_7533(20220514-205211)_conew2.jpg


5D4M0435_conew1.jpg   默认文件1593658701299.jpg


基於數字經濟是新商學最重要的特征,也是與傳統商學院的最大區別(基於工業化)。



關註我們

  • 公眾號

  • 服務咨詢